解决 CSGO 与其他游戏 FPS大幅度下降问题.

前言:

       我的 RTX 2080 上周玩 CSGO 突然发现 FPS 从 340 左右掉到了 120,其实在几个月之前我就已经遇到过这个问题了。时好时坏的,我还以为是我的硬件有问题,真的是太阴间了。搜了一圈都没有解决方案。这个问题困扰了我好几个月时间,直接把我心态搞炸。后来才发现是 N 卡驱动的问题,把 N 卡驱动回滚到 30 系列显卡出驱动之前后完美解决了这个阴间问题。其他系列的显卡没有测试过,可以自行测试下能不能通过这个方法来解决.

需要用到的东西:

解压 Display Driver Uninstaller

01.png

  • 新建一个文件夹,把下载好的压缩包解压出来,目录结构如下.

我们进入 Windows 10 安全模式

04.png

  • 打开 “Windows 设置” > “更新和安全” >“恢复”> ,找到高级启动一栏,选择 “立即重新启动”
  • 然后依次选择“疑难解答” > “高级选项” > “启动设置” > “重启”.
  • 在电脑重启后,你将看到一列选项. 选择“4” 数字键 ”4“ 或者 ”F4“即可选择.

我们打开 Display Driver Uninstaller 进行设置

02.png

  • 按照我这样设置即可.
  • 然后软件右侧栏选择“显卡”,选择完后点击“清除并重启”
  • 重启过后需要再重新进入 Windows 10 安全模式,我们需要在安全模式下安装显卡驱动.

执行安装 NVIDIA DRIVERS GeForce Game Ready Driver

05.png

  • 安装我们之前下载好的 452.06 版本号的驱动.
  • 我们选择 ”自定义安装“ ,下一步后勾上 ”执行清洁安装“
  • 等待显卡驱动安装后就可以重启进入正常的 Windows 系统.
  • 我为了方便演示没有进入到安全模式,只要安装上面步骤操作即可.

终于恢复正常

06.jpg

  • CSGO 应该是需要在视频设置里面把多核渲染打开.
  • 控制台执行 fps_max 1000 以及 fps_max_menu 1000 .

后记:

       我之前是想到过是驱动问题,但是真没想到是降级驱动。还是太阴间了。Windows 10 在系统更新时有可能会顺带把显卡驱动一起更新了,所以还是要注意一下.


解决 CSGO 与其他游戏 FPS大幅度下降问题.
https://hinaryazan.com/2020/11/21/fps/
作者
Mkdm
发布于
2020年11月21日
许可协议